高岛栉榴

心绪凄迷

【茸米】爱、腐烂和吸血鬼

*一个被dio带歪的茸

*吸血鬼茸×普通人米,微迪乔迪

*强制爱,有鬼畜情节,全文7000+

  

 ——————————————————————  

  夜色朦胧,空中偶尔传来乌鸦喑哑嘶哑的悲鸣,随即回归诡谲的宁静,枯黄的杂草在贫瘠土壤中奄奄一息,不多时被一阵阴风连根拔起,黯淡的月光透过枯焦的丛林,洒向一座富丽堂皇的古堡。

  

  “咚、咚、咚、咚…”

  

  偌大的古堡里传来规律的脚步,不疾不徐,彰显着主人的好心情,墙上的蜡烛间歇性忽闪出惨淡光芒,为主人铺出一条路。

  

  脚步声逼近,一位金发少年自黑暗处缓缓显身,少年容貌昳丽,皮肤极其白皙,几乎带上一丝病态的苍白,浓密的睫毛下是一双碧眼,仔细望去却像墨西哥狼一样充满傲慢不屑,神秘而危险。

  

  他手中端着一副刻满繁复花纹的托盘,盘中乘着松软的佛卡夏面包和经过烤制滋滋冒油的意式培根卷,食物被摆盘出华美的造型,旁边还不忘放一杯香醇洁白的牛奶,精致的餐点彰显出主人的用心。

  

  行走至楼梯间拐口,一个赤裸上身的成年男性出现在他面前,男人露出的身材结实健硕,走路悄无声息,左后肩处有一颗紫色的五角星,在昏暗的古堡中隐隐闪烁,男人和少年有着如出一辙的金色头发和绿色眼眸。

  

  少年停下脚步微微颔首:“父亲。”

  

  男人看向他手中的托盘,带着一丝不屑,嗤笑道:“乔鲁诺,本dio第一次看到你把宠物带回家。”说罢挑挑眉,用尖利的指甲指向盘中料理,“还这么上心。”

  

  名为乔鲁诺的少年闻言却是一声轻笑,并没有觉得被讽刺,反而心情很好的回答:“毕竟第一次见到这么有意思的小猫,张牙舞爪的很可爱,况且驯服的过程也很有趣不是么?”

  

  说罢他抬步向楼下走去,身后传来父亲悠哉的赞叹声:“不愧是我的儿子,本dio可是很期待你和那只小野猫的发展呢。”

  

  乔鲁诺并未理会,下楼后径直越过缀满华丽珠宝的走廊,依旧维持着那不慌不慢的步伐,漫不经心穿过一众花纹繁琐富丽的古铜色房门,在最角落的门前停下。

  

  他抬手轻敲,发出悦耳的脆响。门内顿时传出一阵响动,乔鲁诺闻声拧开古旧的把手,随着“咯吱”一声,沉闷的大门被推开。

  

  房内是一位约莫二十岁的少年,一头黑色短发,五官是特有的意大利风味,眉眼浓密深邃,嘴唇性感饱满,皮肤晒成健康的小麦色,性感惹人而不自知。

  

  “米斯达,我给你送来了晚餐哦。”乔鲁诺语调温柔耐心,朝着跪坐在地上的少年说道,场面一度温馨和谐——如果不是少年两条腿上都绑缚着粗壮的锁链的话。

  

  少年——或者说米斯达抬头,怒视乔鲁诺,眼神里充满了刻骨的恨意:“乔鲁诺你这个混蛋!你到底要把我关在这里多久!”

  

  乔鲁诺好似听不到他的怒骂,用昂贵的餐具切下一小块面包,将其用培根优雅卷起,把叉子喂到米斯达面前:“今天的餐点都是我亲手做的哦,上次你说不喜欢,我可是私底下练了好久呢。”他语气带着一丝委屈,期待地看着米斯达:“快尝尝。”

  

  米斯达狠狠一挥手,打飞了餐点,尖锐的叉子擦过墙壁发出刺耳的响声,他双手抓住乔鲁诺肩膀,将他用力下压:“你能不能听我说话?我到底哪里得罪你了要这么折磨我!”

  

  乔鲁诺抓住对方的手,轻轻一摁,米斯达吃痛“嘶”地一声放开手。乔鲁诺站起身,垂下眼睫看向对方:“说过很多次了,因为我很喜欢米斯达。”

  

  “有你这么喜欢人的吗?你的喜欢就是把我每天像狗一样绑在这里?你这是犯罪!”米斯达不可置信地朝对方大喊。

  

  乔鲁诺闻言却是哂笑:“盖多,你是不是忘了,我是吸血鬼,人类那一套在我这可不管用。”他蹲下身轻咬对方耳朵:“再说了,你认为他们敢来这个地方逮捕我吗,怕是活不到进门就已经灰飞烟灭了吧。”

  

  “还有,不是狗,米斯达这么可爱,当然是猫咪。”

  

  说罢他重新抬起身,朝着盛放餐点的托盘走去,将整个盘子放在了米斯达面前。米斯达还想破坏,乔鲁诺却没给他这个机会,伸手轻松制住了对方:“哎呀哎呀,每次都是这样,虽然我很乐意用自己的方法喂你啦,但是经常闹别扭会令我头疼的哦。”

  

  他喝了一口牛奶后捏起米斯达的脸颊,不顾对方如何推搡抗拒,依旧将液体稳稳地送入了他口中,等到米斯达被迫吞咽下后才分开。

  

  “你个混蛋!”米斯达气急,一记响亮的耳光扇上了乔鲁诺的脸,虽说力气无法比拟吸血鬼,但是一个成年男性的手劲也不容小觑,乔鲁诺脸侧立马浮现出红肿的掌印。

  

  被打了也不恼,乔鲁诺只是抚摸了一下脸庞,随即继续灌了一口牛奶靠近米斯达,单手轻松控制住他的身体,鼻尖与米斯达高挺的鼻梁微磕,贴近了他饱满如草莓外衣的嘴唇。

  

  与上次的硬灌不同,这次起于一个轻柔如云朵的吻,被吻方惊诧又恼怒,狠狠朝着乔鲁诺的下唇咬去,这个举动却让对方有机可乘。舌尖卷携着香浓的牛奶溜进了嘴唇,同时乔鲁诺嘴唇的伤口开始缓慢染红,绯红的鲜血与液体交织,温柔的动作逐渐变得躁动不安。

  

  房间里缠绕上暧昧气息,牛奶早已不知进了谁的腹中,一旁的托盘被打翻在地,留下一地狼藉。

  

  他自然不会把吸血鬼的血具有成瘾性这点告诉米斯达。

  

  不择手段才是唯一正道——这是dio的想法,乔鲁诺深以为然。

  

  趁着米斯达还因为血液作用晕晕乎乎,乔鲁诺将他抱上了床。

  

  不算是个令人愉快的梦——他梦见了自己第一次遇到乔鲁诺,彼时他刚完成高中的结业考试,招呼了一群伙伴去酒吧嗨。摇滚乐振聋发聩,几人没一会儿就走散了,米斯达手捧一杯DAIQUIRI,在五光十色的旋转灯下来回晃悠,顺便勾搭了几个面容姣好身材火辣的女郎。

  

  吧里的氛围灯照得整个环境朦胧虚幻,隔着烟雾他撇见一个清瘦的身影坐在吧台前,金色的发丝在背后顺滑地散落,穿着一袭粉衣,腰部镂空,露出诱人的曲线。

  

  他见色起意,上前搭讪:“小姐,一个人吗?”对方似乎对有人主动找自己搭话这事有些惊讶,绿宝石眼睛望向米斯达时显然还没反应过来,显得尤为娇俏可爱。

  

  米斯达见状更是心潮澎湃,简单做了个自我介绍,就询问对方是否愿意跟自己共度良宵,彻夜畅谈,少女的眼神不复慌乱,羞涩地点点头,还主动拉着米斯达的手走向楼上包房。

  

  米斯达从前只有被拒绝的份,哪里受过这种对待,这时反而像个纯情大男孩一样,进到房间里了还支支吾吾:“那,那个,我还是第一次哦,你可不能嘲……”

  

  话音未落,他感觉自己身体一阵疲软,头脑眩晕,用尽力气回头,他看到的最后一副景象是少女站在原地,朝他露出温婉的笑容……

  

  再度恢复意识已经是在这个房间了,米斯达睁开眼发现自己被铁链捆绑在地,面前是熟悉的少女,她坐在高脚凳上优雅地交叠双腿,居高临下的看向他。

  

  “这是哪里?你是谁?为什么要绑架我?”慌忙中米斯达问题成堆涌出,面前的人却是不慌不乱,捂嘴轻笑。

  

  “这里,是我的家哦。”出乎意料,那人开口竟是清脆的少年音,米斯达惊愕极了,一时失去了语言能力,少年也不理他,自顾自地开始介绍:

  

  “不用惊讶,是我把你带回来的。今天我出去本想觅食,没想到会主动有小猫招惹我。”他用手撑起下巴,露出俏皮的微笑,对着米斯达眨眨眼,“你可以叫我乔鲁诺,忘了说,我们一族要靠人类的血液活下去,也就是你们口中的吸血鬼哦。”

  

  恐惧感从脚底蔓延,米斯达立即想到自己的后果,声线颤抖:“我会被杀掉吗?”

  

  乔鲁诺作思考状,而后露出标准虚假的绅士笑容:“目前不会哦,米斯达是第一个让我感兴趣的小猫,我很喜欢。”

  

  他神情优雅,眼睛半眯,表面像一汪淡泊静谧的湖水,底下却蕴藏着足矣媲美尼斯湖水怪的疯狂与执念:“不过,满足主人的口欲也是宠物的必修课。”

  

  尖利的獠牙刺破皮肤,许久后,乔鲁诺餍足地舔舐身下人的伤口。

  

  之后米斯达就一直被困在古堡里,起初他还有权利在这层楼四处转转,自从有一次翻窗逃跑被乔鲁诺发现后,他不仅受到了残酷惩罚,差点被吸干血,活动范围也被限制在这个小房间,直至今日。

  

  “唔嗯……”他醉酒般难受地直哼,乔鲁诺的血液此时对他有致命性的吸引,察觉到对方就在自己身旁,他急切地想触碰,举动带上了些许引诱的气息,乔鲁诺很满意这副表现,轻松咬破自己手腕血管送到米斯达的唇边。

  

  致命的诱惑就在一旁,米斯达不管不顾的吮吸起血液,直至心满意足,神志不清倒在床上。乔鲁诺手腕伤口迅速愈合,恢复成光洁细腻的皮肤。

  

  他轻轻翻动米斯达身体,替对方褪去衣物,解开脚上的锁链,却听到一声迷迷糊糊的抱怨。

  

  “乔鲁诺。”

  

  “嗯,我在。”

  

  那声音顿了顿,依旧不怎么清醒:“混蛋。”

  

  “嗯,我是。”乔鲁诺愉悦地回复。

  

  将米斯达抱进浴室,本想替他洗掉身上脏污的食物碎屑,没成想对方却黏自己得紧,搂住他的脖子不肯分开。

  

  “盖多,你这样我没法替你擦身体。”他拍拍对方脑袋,无奈想用蛮力将他扒拉下来,突然米斯达低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乔鲁诺,你喜欢我吗。”

  

  “当然。”

  

  “哦。”意料之中的回复,米斯达感觉头脑冷静些了,记忆在逐渐恢复,回想起自己刚才对乔鲁诺索取的样子,他切实地想要呕吐。

  

  厌恶他恬不知耻像求欢的举止。


  厌恶这阴森诡异的古堡氛围。

  

  厌恶极度伪善自我主义的乔鲁诺。

  

  厌恶这一切的始作俑者自己。

  

  “乔鲁诺,做吗?”他平静地问,既然事情已经够糟糕了,他不介意更糟糕点,虽然乔鲁诺常表达对他的喜爱,两人却只是保持着单纯的血液交流,从没过更深的接触。

  

  “嗯?”乔鲁诺动作一滞,没反应过来。

  

  米斯达反将他的脖子搂得更紧,嘴唇贴上乔鲁诺脸颊,语气含糊又暧昧:“说喜欢我,又不和我上床,你是不是不行啊。”

  

  “盖多,你是想激怒我吗?”年轻的吸血鬼平和回答,腰部束起的金色随着晃动散落开来,沾上了些许水滴,湿发慌乱缱绻,美得洒脱又尊贵。他用修长手指轻挠怀里人的后颈,满意的听到一阵轻喘声。

  

  “我突然想通了而已,反正我爸妈都去世了,在这也挺好,每天有吃有喝的。”米斯达无所谓地回答,手指把玩起乔鲁诺的金发,“况且你脸蛋也蛮对我胃口的,与其反抗折磨自己,还不如好好享受。”

  

  乔鲁诺自然不会拒绝对方的示好,米斯达松手站下地,赤足就拽着他走向宽阔的床铺,水滴顺着二人俊美的肌肤流落在昂贵的丝绒地毯上。在床沿处他一把将乔鲁诺按倒在床,翻身跨坐上去,俯视那双漂亮绿眼睛:“闭上眼睛,我自己来。”

  

  “没想到你还有这种爱好。”身下的人兴致盎然,倒是听话的闭眼。

  

  米斯达跨坐在他身上,表情却已不复刚才的勾人诱惑,变化成冷酷的模样,他屏息凝神,手悄悄从床垫下拿出一个闪闪发亮的物品。

  

  是一根银针——对吸血鬼来说致命的存在。

  

  或许这就是命运吧,他平日酷爱耍帅,早在读书时就给右耳打了个风流的耳洞,遇到乔鲁诺那天由于结业考试,他将耳环放在了上衣口袋,去酒吧也忘记重新戴上,直至被掳至此地第二天,他才惊觉自己还有一只银制耳环。

  

  他将这看做希望之光,背着乔鲁诺每天用房间里木椅腿将其磨得锋利,可惜在完成前就因为逃跑被锁在了房间,银针逐渐变得尖锐,可他却无法从锁链逃脱,贸然杀掉乔鲁诺只会惊动他那更为恐怖的父亲。

  

  这是唯一的机会了——手由于紧张微微颤抖,他深吸一口气,缓缓褪去乔鲁诺的上衣,瞄准心脏位置,将银针毫不犹豫地刺下!

  

  “唔!”金发吸血鬼猛然睁大双眼,不敢置信望向他,重重咳出了一口血,他想伸手反抗,但银针毒素已然生效,乔鲁诺开始变得虚弱无力。米斯达一手将银针刺得更深,一手控制住乔鲁诺的双手,害怕他喊叫出声响,米斯达稍俯身吻住乔鲁诺。

  

  吻由暴烈到舒缓,这是米斯达第一次在接吻中获得控制权,感觉还不赖,感受到身下人的气息逐渐消失,他离开床铺,套上大衣头也不回地离开房间。

  

  “乔鲁诺,再见。”

  

  出乎意料的轻松,他安静的从天窗离开了古堡,月光皎洁,轻柔和缓地抚摸大地,乌鸦不再叫嚷,万籁俱寂,像是在为某人的离去默哀,米斯达奔向月色所照之处,追逐自己崭新的未来。

  

  他兴奋地气血上涌,头脑有些晕厥,于是放慢脚步想要冷静一些,朝阳冉冉露出一寸,日出即将到来,可头晕反而愈发严重。

  

  不对!这绝对不是因为兴奋导致的!突兀地,他颤抖恐惧想到——这像极了吸血鬼惧怕阳光的反应!他后知后觉的感到牙齿变得尖锐硌人,颤颤巍巍想要伸手确认,眩晕愈加厉害,已经无法分清方位,米斯达用尽最后一丝理智走向一抹树荫,随即陷入一片漆黑。

  

  感受到一阵阴冷,他再度醒来,除了黑暗再也看不到别的色彩。

  

  我死了吗?他茫然地想,陡然,身后传来危险的气息,像阴冷的毒蛇在吐信子,他惊惧回头,却什么也看不到,强烈的恐惧感逼得他想要呕吐。这时他才发现自己被束缚在一把木椅上,手脚无法动弹。

  

  “你,就是盖多·米斯达吧。”成熟男人的嗓音,声音听不出喜怒,只是带着上位者的高傲与危险。

  

  浓烈的压迫感铺天盖地袭来,米斯达发誓他宁愿被乔鲁诺折磨一辈子也不愿意与这个陌生男人相处一分钟,他忌惮地说不出话,嗓口发干。

  

  男人走路无声无息,声音时远时近地传来:“说实话看到可爱儿子奄奄一息躺在床上的时候本dio真的有点心痛,要不是那小子难得的求我,你早就被阳光晒成干尸了。”

  

  是乔鲁诺那个神秘的吸血鬼父亲!米斯达以前只听他提起,却不曾亲眼见识过。

  

  他猛然靠近,几乎要和米斯达贴面,dio伸手用力捏住他的下颌骨,力度在理智的操控下掌握得恰到好处,令他痛极却又不至碎裂。

  

  “唔!”他痛呼出声,dio不耐烦的揪扯住他的短发:“wryyyyyy…安静安静安静安静安静,不要吵到我可爱儿子的安眠,知道你有很多无聊的问题,本dio来给你解释,让你死的明白。”

  

  “很想知道乔鲁诺为什么能活下来吧?”dio饶有兴趣地问,“因为他跟本dio不一样,他可不是纯吸血鬼,银针对他的伤害本dio输点血就回来了。”

  

  “他的另一个父亲是个正常人类,名为乔纳森·乔斯达。”dio露出一丝怀念的语气,“那男人身体真的很棒,连本dio都对他念念不忘。”

  

  “只可惜,那个男人到死都是个古板无趣的绅士。”口吻急转直下,空中传来长指甲剐蹭墙壁的尖锐声响,“本dio不过是喝了几个人类的血,他就大发雷霆,说要本dio赎罪什么的,还要跟本dio一起去地狱谢罪,真是可笑,愚蠢的jojo。”

  

  他悄悄靠近米斯达耳朵,刺激得对方一个机灵:“你猜,本dio怎么解决的?”

  

  他用冷如冰块的手抓住米斯达,扣着他的手背缓缓挪动到自己的肩膀处,那里有一丝几乎看不见的微光:“看到这颗星星没有,他原本属于乔纳森。”

  

  一把甩开米斯达的手,dio癫狂的笑:“那个蠢货,我稍微装个后悔,提一嘴乔鲁诺,他就心软了,说要让我去自首,他会等我回来,你说可不可笑。”

  

  “本dio才不会听那种蠢建议,我是真的很喜欢jojo,想要永远和他在一起。”米斯达仿佛透过黑暗看到dio得逞的神情。

  

  “所以你杀了他?”他难以置信的问,dio这家伙比乔鲁诺更疯狂,居然抢走了爱人的肉体。

  

  dio不悦打断:“不,我们永远活在一起。”

  

  “本dio说这么多,就是为了让你个蠢货明白,乔鲁诺身上有着那绅士的一半血统,所以才会在那么多时候爆发出可悲的怜悯心,对你手下留情。”dio依旧不明白自己儿子怎么会对一只宠物动隐恻之心。

  

  门外传来轻微的脚步声,声音的主人显然有些虚弱。

  

  “嗯哼,看来剩下的事不用本dio亲自费口舌了。”“咯吱”——房门被推开,乔鲁诺举着一支蜡烛,黯淡的烛光将他本就病弱的脸色映照地更为惨白。

  

  “父亲,接下来就交给我吧。”他恭敬对dio道,对方无所谓地耸耸肩,悄无声息离开了房门。

  

  剩余两人默默对视,一时悄然无言。

  

  “看到我还活着,很不满吧。”没有冷嘲热讽,只是平淡的询问。

  

  米斯达转头不愿直视他:“说不震惊是假的,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你手里了。”他自嘲一声,“而且我们还成了同类。”

  

  “是因为喝了你的血吧。”语气肯定,却更像是在质问。

  

  乔鲁诺也没辩解,大胆承认:“没错。”他将蜡烛放置在墙壁挂着的烛台上,一步步走向米斯达,从背后轻搂对方:“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不上你吗?”

  

  他一口咬住米斯达的脖颈,尖牙刺破柔嫩的皮肤,人类与吸血鬼交织的血液香气令他着迷:“吸血鬼与人类交欢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损耗,我一直不想伤害你,想等你先变成我的同类。”

  

  “可是为什么呢,盖多。”年轻的吸血鬼真情实意地不解,他伸手掐住米斯达脆弱的脖颈,情绪难得的出现波动,“为什么你要离我而去,跟我在一起不好吗?我这么喜欢你。”

  

  米斯达几欲窒息,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乔鲁诺放开手,他拼命地咳嗽,好一会儿才恢复正常呼吸。

  

  “可是我不喜欢你,乔鲁诺,我恨你。”米斯达的大眼睛空洞无神,睫毛向上卷翘起。

  

  乔鲁诺俯身凑到对方耳边,轻柔地抚摸被掐出红印的伤痕,声音好似鬼魅:“没关系的,盖多,这不重要。人和吸血鬼是两种生物,当你彻底成为我的同类之时,将会忘却作为‘人’这一劣等生物所经历的一切。”

  

  他诡谲地笑:“你还记得自己去的酒吧名字吗?”

  

  米斯达下意识要张口,却突然发现那个名字卡在喉咙处无法吐出,像一层轻霾粘糊在大脑里,他惊愕地说不出话。

  

  乔鲁诺轻松解开他身上束缚,将他拦腰抱起,吸收了父亲纯粹的吸血鬼血液后他变得更加强大,跨越昏暗的长廊,乔鲁诺朝着扇华美的房门走去。

  

  “盖多,我真的很期待。”他甚至带上了欢欣的语气,丝毫不在意怀里的人是否在听,“父亲一直说我过于软弱,像另一位无能的绅士父亲。但是现在我有些庆幸自己继承了他的基因。”

  

  走进房门,这是乔鲁诺自己的睡房,出乎意料的简洁,铺天盖地的黑白灰色调,与他本身给人的印象倒是相反。

  

  他轻缓将米斯达放在自己床上,亲吻他的后颈:“如果不是那位父亲的基因,我怎么会像现在一样与你如此亲密。”

  

  “混唔嗯。”米斯达被按在被子里,几乎发不出声。

  

  亲吻中带上些许啃咬,乔鲁诺发出的声音变得含糊:“这就是幸福吗?父亲曾经对我说他因跟心上人同体一心而感到幸福,我现在切实感受到了这种滋味。”

  

  房间气氛开始升温暧昧,乔鲁诺却停了下来,将床头的一杯液体喂到了米斯达嘴边。

  

  “这是什么?我不喝。”米斯达十分警惕。

  

  乔鲁诺才不管他,捏起嘴就给他咕咚咕咚灌了下去,是米斯达熟悉的味道。

  

  “你把自己的血灌给了我?”吸血鬼的血可以同化人类,他顿时理解了乔鲁诺的用意,内心拔凉,头脑再次开始发晕。

  

  乔鲁诺用着哄骗婴儿的温柔语气:“盖多,快睡吧。明天睁开眼后,你的记忆会全部丧失。”他愉悦极了,“不过没关系,我会温柔的安抚你,这里是我们永恒的家园,我的爱人,我会永远与你在一起。”

  

  黑暗与晕厥感浪潮般涌来,万念俱灰,米斯达绝望地闭上眼。

  

  ——END

  

  

   

评论(7)

热度(1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