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岛栉榴

心绪凄迷

散兵想要离家出走(上)

*沙雕文,散兵个人向

*本质为了开心,无需揪细节

*有私设,散影为母子关系

  

  —  —  —  —  —  —

  01

  我叫雷电国崩,我妈是个紫发美人,叫雷电影,我小时候特崇拜她,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打架还贼厉害,听说以前一刀给一座山劈成了两半。

  

  我不行,作为一个芳龄不到十八的年轻美男,我看到那打打杀杀的场面就忍不住想哭,完全没遗传我妈的杀伐果断。

  

  她对此很不满。

  

  “你可是要接替我的,老是哭哭啼啼的算怎么回事?我怎么还能放心以后把稻妻交给你。”

  

  听到她这么说,我两眼一酸,又想哭了。

  

  不行不行,低头看鞋,努力忍住。

  

  02

  我妈有个闺蜜叫八重神子,俩人天天粘在一起,好的就差盖一个被睡觉了,这女人长的温柔善良,却经常给我妈出馊主意折磨我。

  

  “哎呀呀,国崩这孩子这么爱哭,可太不像话了。”屑狐狸一开口我就知道没啥好话。

  

  她让我妈把我送她那里教育几天:“放心,我一定好好对待这孩子。”嘴上诚恳极了,眼睛里全是狡猾。

  

  呵,信你才有鬼了——我不屑一顾。

  

  问题在于,我妈被说的很心动,立马开始打包行李让我第二天就过去。

  

  我被吓得花容失色:“妈,你认真的吗?”

   

  “你神子阿姨会教育人,手下一堆编辑被她治的服服帖帖的,你过去好好听她的话啊。”我妈不为所动,态度比杀了二十年鱼的小贩还要冷。

  

  03

  我害怕极了。

  

  想起那只狐狸贱兮兮的笑脸,和行李里我妈给做的爱心饭(黑暗料理),我就对未来生活感到绝望。

  

  不行,不能在这坐以待毙,不然明天就进地狱了。

  

  我决定离家出走。

  

  勘察了一下外面的情况,确认我妈已经睡着了,我赶紧拎起行李准备开溜,还不忘记给我妈写封信——

  

  “追寻自由,勿扰。另,烦请在烹饪方面多加练习。”

  

  写完后我给信放在枕头边,旁边摆着她做的黑暗料理。

  

  做贼一样从天守阁溜出去,面前是广阔的天地,花开的艳丽娇嫩,连鸟啼声都悦耳动听。

  

  我热泪盈眶:“这就是自由啊。”

  

  该死的八重神子,再也不见!

  

  04

  我这在外面一流浪,就是五百年。

  

  花花草草什么的真是太好啦!

  

  中间我还混进了一个叫愚人众的组织,莫名其妙地干到了高层,还有了个名号叫散兵。

  

  听同事说,我离家出走以后我妈陷入自闭,觉得自己教子无方,火速整了个人偶替她管理稻妻,然后给自己关一心净土emo去了。

  

  达达利亚好奇问我:“五百年不见,你真不回去一下?要我这么久见不了家人可受不了。”

  

  “那个破家有什么好回的的,天天连顿好饭都吃不上,来喝酒喝酒。”我打着哈哈。

  

  哼,回什么家,愚人众这里都是一群拼命搞事业的人才,大家个个说话又好听又有才能,我超喜欢这里的。

  

  就算要回去,也得是闯出一副事业以后。——我心里默默想。

  

  05

  「博士」多托雷有天神秘兮兮找到我。

  

  “散兵,给你看个好东西哦。”

  

  “哦?是什么有意思的,让我康康。”

  

  他悄咪咪把一团纸塞进我手里:“须弥教令院的大贤者告诉我,他们现在草神是个小萝莉,但你知道的,雇佣童工犯法,所以他们想找个新神。”

  

  他若有所思看着我:“你不是想当个官向你妈证明吗,我觉着这个正合适。”

  

  心动,总之就是非常心动。我马不停蹄就跟着多托雷跑到了须弥,他还给我整了套超炫酷的机甲。

  

  06

  当神每天要处理一堆事,但我乐在其中。。

  

  哼哼,在这里再混一段时间,然后就回天守阁探亲,我妈肯定大吃一惊,八重神子那女人再也不敢对我指手画脚,想想那个场景就高兴。

  

  「巴尔泽布,我已登神。」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自顾自陷入中二幻想,不管旁边大贤者诧异的眼神。

  

  “草神大人,草神大人。”一声呼唤给我叫了回来。

  

  “哦,哦。何事?”我还没习惯草神这个身份。

  

  “可不得了,最近有个人来须弥找事,听说是个黄毛丫头,身边还飞着个白色不明物。”

  

  手下人说着就抹起了眼泪,一副可怜相。

  

  “她们还殴打我们同事,给教令院整的乱七八糟,还给我们辛苦培养的学生挖走了。”那人哇的一声哭出来。

  

  真是闻者伤心听者有泪。

  

  “让我会会她去。”区区一个黄毛丫头,敢在我地盘上嚣张?

  

  这种中二期臭屁小孩我见多了,定打的她哭爹喊娘回去找妈。

  

  07

  说大话果然要负责任,我被打的伤痕累累,躺在七零八落的机甲里想。

  

  不是,你一个柔柔弱弱的小丫头咋这么有劲啊!我欲哭无泪。

  

  “哼哼,接受制裁吧,混账散兵!”那黄毛丫头拿着把无锋剑朝着我劈过来,张牙舞爪的,像个厉鬼来索命。

  

  “停停停停停停!”那鬼脸越放越大,再被打一下就要被打死了,我立即采用语言劝导。

  

  “打打杀杀的多不好,我们为什么不能坐下来好好谈谈呢?”

  

  “魂淡,我们没什么好谈的!”她不为所动,旁边的白毛飞行物还在拼命鼓掌,煽风点火。

  

  要死了——这是我心里最后一个念头。

  

  再见了,我那美貌和厨艺成反比的老妈,还有讨人厌的屑狐狸。

  

  再见了,我放在枕头底下忘记带走的八百摩拉,希望死后老妈能烧给我,不想在下面当穷鬼。

  

  我闭上眼睛等死。

  

  ——TBC

  

————————————————————————

  

  

  

  

  

  

评论(11)

热度(42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